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6月
江苏省本科专业评估和本专科毕业论文(设计)
抽检与评优工作专家委员会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7 14:47 来源:省教育评估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4日,江苏省本科专业评估和本专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与评优工作专家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省内本科院校的十余位专家委员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省教育评估院关于2021年度本科专业评估和本专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与评优工作的报告,审议了2021年度各项评估工作结果,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评估工作。

杨树兵对2021年度我省本科专业评估和论文(设计)抽检与评优的组织实施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高等教育质量,特别是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受到全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我省的实践有力证明,教育评估是促进教育质量提升的有效手段;评估工作组织规范、形式创新,作用明显、意义重大。对于下一阶段充分发挥以评促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一是质量导向,以提升质量作为评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和促进学校进一步深入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不断完善质量保障机制,形成刚性约束,守住质量底线。二是聚焦问题,对专业评估和论文抽检中出现的问题,要进行深入剖析,从源头上寻找解决办法,真正实现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三是用好结果,建立健全激励、惩戒机制,敢于动真碰硬,将评估结果与招生计划、评优评先等方面加强关联应用。他强调,要进一步整合评估数据和专家智库优势,提供高质量评估分析报告,积极服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决策。

2021年度共有41所院校的225个专业参加本科专业综合评估,33所院校的78个专业参加新设专业评估,730篇毕业论文(设计)参加抽检评审,151所院校的1445篇毕业论文(设计)、303篇团队毕业设计参加优秀认定。

全体专家委员对评估工作报告和有关建议结论进行充分审议,并投票表决。委员们一致认为,评估对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保障和提升具有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他们建议要更加重视各项评估结果的应用,建立更有效的评估结果反馈机制,督促相关高校切实做好整改工作,牢牢守住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的底线,不断促进学校质量保障体系的自我完善和持续优化。

省教育厅高教处、职教处和省教育评估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杨树兵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