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11:05 来源: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以“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为主题,开展思政教育、心理素养交融渗透、五育并举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嘉年华活动,筑牢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守护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学校充分利用各专业特色,设计心理健康教育与美育、文艺、体育、劳动教育相结合的各类实践活动。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开展“鸿雁传书”心理书签等征集活动。开展“静待花开”植物领养劳动教育系列活动,在劳动中感受生命的力量,在劳作中体悟生命、体会人生。开展心灵VLOG比赛、心理海报、心理漫画设计、心海影动等美育系列活动,以及八段锦、太极拳等丰富多彩的体育系列活动,通过与心理健康活动的交融渗透,协同育人,全员育人,让心理育人实现全覆盖,在实践活动中培养学生积极情感和健康心态。

针对学生中凸显的人际关系、情绪管理问题,设计并开展“广场咨询”“心灵涂鸦”等团体活动,开设“音乐疗愈—人际关系”“情绪水果派”等系列团体辅导,对学生开展精准有效的帮扶和关心关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