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葛道凯调研南京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7 18:3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7日,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到南京市钟英中学和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秦淮科技高中,围绕南京市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校园安全整治、“双减”工作、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推进情况等方面展开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南京市教育局、秦淮区教育局负责人及部分中小学校长代表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南京市钟英中学,葛道凯详细了解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落实“双减”工作的具体措施,全面查看校园环境并了解学校消防安全等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情况。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秦淮科技高中,葛道凯走进实验室、办公室和学生活动室,详细了解学校实验室安全、学生作业和试卷批改工作,以及学生社团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葛道凯对南京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南京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工作扎实,措施有力,亮点突出,取得积极成效,有力保证了师生生命健康、校园安全和教育系统大局稳定。

葛道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校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持续做好教育领域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完善日常监管、重大隐患督办等制度,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强源头整治,突出“抓早抓小”,加强分析研判、精准施策,加强日常演练培训,将突发事端化早、化小、化于校内。要加强协同联动,建立健全与市有关部门日常会商、快速研判、专题研究等制度,科学统筹资源,在信息技术、指挥调度、应急联动等方面形成整体合力,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葛道凯详细了解南京市钟英中学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葛道凯与南师大附中秦淮科技高中学生交流实验课程开展和实验室安全情况

座谈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