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开展
“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专项督导
发布日期:2022-06-27 14:47 来源:教育督导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继续将“双减”督导作为2022年教育督导“一号工程”的通知》的要求,根据《江苏省2022年“双减”督导工作方案》,6月20日—22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5个专项督查组,由省督学带队,分赴徐州、南通、连云港、盐城、宿迁开展“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专项督导。

“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当前已进入最吃紧、最关键的时期,此次专项督导聚焦加强领导和统筹协调、校内减负、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等方面工作。此次督查共抽取10个县(市、区),实地查看40所中小学和20家校外培训机构,督查组通过听取各设区市和抽查县(市、区)教育局专题工作汇报、座谈访谈和反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任务完成情况,特别是党委政府的组织领导、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作业监管机制、课后服务的内容和形式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根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形成督导报告,并以问题清单的形式反馈给各相关设区市,要求各地针对推进“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存在的不足,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落实到责任人,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双减”及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