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6月
省教育厅召开贯彻落实教育部《体育与健康教学改革
指导纲要(试行)》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18:35 来源: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4日,省教育厅召开贯彻落实教育部《体育与健康教学改革指导纲要(试行)》专题研讨会议,深入学习纲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中小学教学研究室有关专家、省教育厅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教育部《体育与健康教学改革指导纲要(试行)》的推进路径、实施步骤、预定成果等进行深入研讨论证,分析矛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明确标准要求和责任分工。

李金泉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出台《指导纲要》的时代背景和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一要高度重视。坚持把贯彻落实《指导纲要》作为推动我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压实责任,推动落实。二要加快进度。紧密联系我省实际,抓紧研究细化贯彻落实的总体方案和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确保针对性、前瞻性、操作性,列出线路图,倒排时间表,推进各项工作尽快落细、落实。三要定高起点。紧盯帮助学生实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目标任务,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要聚焦突出问题,发挥我省优势,集智攻关,多出、快出在全国能立得起、叫得响的改革成果。

李金泉主持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