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奏响就业工作“最强音”
发布日期:2022-06-24 08:52 来源: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学研判就业形势,持续在健全就业机制、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突出重点帮扶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四手联弹,奏响就业工作“最强音”。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就业机制。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班主任、辅导员、专业教师、用人企业全员参与,协同推进的“大就业”工作格局。学院领导带队走访紧密合作企业,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推进供需对接,先后与15家校企深度合作单位签订意向合作协议,有针对性地推荐毕业生就业。

学院强化资源开发,拓宽就业渠道,大力推进网上“云招聘”活动,为用人单位提供空中宣讲、远程面试、网上签约等全流程信息服务。依托就业信息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向毕业生推送用人单位信息,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菜单”。广泛调动专业教师、兼职教授、杰出校友、紧密合作企业等校内外资源,汇聚全员促就业的工作合力。

学院重视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开设,将就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强化指导服务,提升就业质量,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定期举办“书记有约”活动,与学生面对面深入交流,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充分利用校友资源,遴选校外职业导师,定期开展校友创业故事分享会,为学生就业提供经验指导。

及时动态掌握毕业生信息,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其他特殊群体学生,建立“一生一册”工作档案,强化精准施策,突出重点帮扶。全体教师参与“一对一”帮扶,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和专项补助;针对学业困难学生,安排专任教师进行专业辅导,同时建立学业预警制度;针对就业困难学生,开展面试技巧培训以及求职简历优化等,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