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2021年度省普通高中星级评估
专家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4 14:35 来源:省教育评估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1日,2021年度省普通高中星级评估专家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专家委员会主任顾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特约教育专员、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和其他来自高校、省教科研部门、省教育学会、普通高中、省教育厅有关处室的十余位专家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教育评估院关于2021年度普通高中星级评估工作的报告,审议了2021年度全省普通高中星级评估结果,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星级高中评估工作。专家委员们一致认为,普通高中星级评估制度在推动高中资源建设、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促进全省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地方政府、学校和社会广泛认可。

顾月华指出,星级评估机制是江苏教育治理方式的创新,今后及“十四五”期间要充分利用和发挥星级评估机制助推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她要求,要乘势而为推动各地积极创建,奋力实现《江苏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提出的“到2025年,90%以上的普通高中达到省定三星级及以上办学标准”目标任务,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期盼。要主动作为积极做好创建服务,深入研究各地创建难点、堵点,切实加强分类指导,特别是要帮助民办高中提升创建水平。要守好质量底线压实创建任务,将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规范实施国家课程作为评估的硬性要求贯穿始终,强化对过程性发展质态数据的监测,确保创建质量的提升和建设标准的达成。

专家委员对2021年度星级评估工作和建议结论进行充分的审议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