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科技大学打造青年人才成长共同体
发布日期:2022-06-22 08:46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科技大学关切青年教师发展,创新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方法,设立青年教师俱乐部,打造青年人才成长共同体,探索青年教师培养发展长效机制,开创“人才强校”发展新格局,推动青教工作与学校高质量发展有序衔接、协调并进。

以学科融合为重心,打造事业发展共同体。学校各部门协同合作,依托青年教师俱乐部,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组织青年人才加强学科交叉的交流与合作,推进跨学科、跨学院、跨领域的融合。拉进青年教师沟通距离,实现充分深入的学科交流,在多元、轻松、平等的学术氛围中碰撞出灵感和火花,大力营造鼓励学术创新、合作共赢的氛围,构建有力推动青年人才迅速成长的事业共同体。

关注青年生活需求,集聚和谐共进同行者。学校实施提升教职工生活品质行动,发挥青年教师俱乐部服务青年成长、展现青年风采、传递青年声音、激励青年奉献的功能,密切关注青年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建立教职工身心健康服务体系,定期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提供开放场所便于青年教师交流;做好人文关怀,协调各方资源优化住宿环境,为青年教职工“排忧解难”;做好青年教职工的坚实后盾,增强青年教职工的归属感,集聚和谐共进的青年人才。

提升组织管理能力,培养青年人才后备军。学校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协同指导,设立青年教师俱乐部理事会,从各学院吸引优秀青年教职工加入,合理分工,形成青年教职工自我管理的组织合力,持续培养青年人才骨干;鼓励青年结合自己的职业理想与目标,做好个人的事业发展规划,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学校、国家的事业发展中去,有效支撑江科大青年教职工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