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11:00 来源: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积极推动实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不断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深入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双提双促工程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实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双提互促”工程,组建专兼结合的大思政教师队伍,聘请道德模范、行业专家任学校兼职思政课教师。搭建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其他学院的课程思政结对平台,实行2名思政课教师对接一个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机制,促进思政课教师与专业课教师在集体备课、教研室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流。

综合试点改革开创“三全育人”新阵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先后在各二级学院启动“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着力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成功申报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示范点项目。选树“实力之星”“活力之星”“魅力之星”“校大学生年度人物”,为大学生树立积极、文明、向上的模范典型。创建“诗教育人”“书道育人”“师道育人”“礼教育人”等文化育人品牌。

协同育人体系形成“三全育人”新合力。建立企业、社区、乡镇等50余个社会实践基地,建强学生红色社团,创立“大手拉小手、爱心支教行”“社团进社区、共圆中国梦”“青春与连云港同行”等学生实践活动品牌,依托博爱青春、“三下乡”等传统项目,组织引导青年学生走出校园,走进乡村、社区以及西部乡村小学,开展文明传承和支教志愿服务,不断提升思政育人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