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 成果展示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18:40 来源: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紧扣“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学院的办学成果,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

学习新法,共话职业教育前景。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精心部署、深入学习宣传新修订职业教育法。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带头学习研讨新职业教育法。各二级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和分享感悟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职业教育法。

练兵备战,强化过硬技能本领。为备战2022年职业技能竞赛国赛选拔赛,指导教师和学生们反复研读竞赛规程,紧扣评分细则制订合理的训练计划和详细的训练目标。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技能竞赛报名、团队指导、软硬件配备方面全力支持,活动周期间组织了十余场线上专家辅导,近千人次师生参会。

相聚云端,分享职业技能魅力。学院举办一系列榜样宣讲活动,邀请“433”学生成才典型、优秀毕业生代表等,以线上座谈会的方式为学生讲述习得技能与个人成长故事,与学生共同交流成长心得,展示技能技艺。以身边看得见、学得了、可再现的鲜活典型,鼓励学生向榜样学习,勤练本领、修身立行,引导学生成为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未来有方向的优秀青年。

走进社区,展现职业技能活力。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学生走进社区,开展“‘艺匠+’让生活更出彩”服务活动。学生们发挥专业特长,以线上教学方式,为乡村儿童详细讲解文创产品的制作过程,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手工作品。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技能带来的自信心和社会责任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