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教育评估院 > 要闻动态
省教育评估院召开公文写作与处理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19:04 来源:省教育评估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升院干部职工公文写作水平,熟悉公文处理规则,6月15日,省教育评估院召开专题培训会对公文写作与处理进行培训辅导。评估院全体人员和基教处、教科院部分青年干部参加此次培训。周明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公文处理能力不仅是机关工作人员的基本素质,更直接决定机关运行水平和运转效率,是展现机关形象和工作作风的一面镜子。会议结合公文写作实践,从机关公文概述、公文基本要素、公文格式规范、公文遵循原则、公文处理规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辅以丰富的错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公文各要素的规范格式。会议还就公文处理应把握的基本规则进行了讲解,对不同文体的处理规则分别进行了说明,建议大家要在行动上“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在思想上“勤于思考、善于创新”,在态度上“高度负责、严谨细致”,不断提升文稿写作水平和公文处理能力。

本次会议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直观,对大家准确掌握公文写作方法、熟练运用各种公文体例、提高办文水平很有帮助。会议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以这次专题培训为契机,高度重视公文写作与处理,切实提升公文写作水平,优化院公文运转方式,全面促进全院职工专业能力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