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教育评估院 > 要闻动态
省教育评估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暨党支部专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10:08 来源:教育评估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6月15日,省教育评估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党支部专题交流会。会议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作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途径。报告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报告指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关键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部分青年党员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谆谆教诲,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重要要求,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为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指出,本次专题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对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抓出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