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推进思想政治工作
品牌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17 09:04 来源: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围绕思政课程改革、课程思政建设、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加快形成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品牌特色。

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学校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承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大先生”。 

多维联动,凝聚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合力。学校统筹校内外各种育人资源,加强课堂内外、校园内外的协同联动,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渗透到专业教学、社会实践、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选择等各环节,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教书与育人工作之间的融合。

守正创新,打造精品,焕发思政工作新生机。在遵循思政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基础上,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加强网络传播能力建设,建设一支网评员队伍,培育一批网络名师,以“互联网+”撬动思政工作最大“增量”,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按照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在平台、形式、内涵、机制等方面加以完善、提升和创新,形成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