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6月
省教育厅开展人大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16 15:50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4日—15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带领厅组织处、基础教育处、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双减”办等部门负责人赴宿迁市开展人大重点建议办理工作专题调研。省人大科教文卫委相关负责人,省人大代表、宿迁市洋河新区王园小学副校长姚芳参加调研。

今年省人大将姚芳等代表提出的“进一步推进教育‘双减’工作的建议”列为重点建议。省教育厅深刻认识到办好该项重点建议是支持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关键环节,也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不仅建立了厅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审核把关、相关处室具体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而且完善了重点建议从“纸面”落到“地面”的现场督办机制,全力推动重点建议有效落实。

调研组现场考察了宿迁王园小学、宿迁洋河实验学校和宿迁豫新初级中学,听取学校“双减”工作汇报,考察学校课后服务的开展情况,深入课堂随堂听课,了解学生在校作息时间、作业和考试等情况,了解一线教师“双减”实施以来的切身感受和学校师生发生的变化,并就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和姚芳代表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与交流。

调研组召开由教育、财政、市场监管、体育、文化和旅游、科技等部门及基层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共同探讨下一阶段推进“双减”的举措。顾月华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双减”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坚定不移、坚决完成;落实好“双减”任务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必须坚持不懈、久久为功。要以办好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为重要契机,切实把“双减”工作作为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和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强基工程和关键领域加以推进,以扎实的工作、务实的行动和贴心的服务,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昐”问题,努力让“双减”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调研组还督查了宿迁市中小学党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和学校安全等工作。

调研组考察王园小学课后服务开展情况

座谈会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