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6月
2022年度省属高校综合考核业务培训
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4 18:03 来源:组织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4日,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举办2022年度省属高校综合考核业务培训会议。培训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各省属高校设视频分会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春海指出,三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高校综合考核工作坚持在实践中发展,在发展中完善,考核工作机制更趋科学,指标设置更加合理,考核结果吻合度更高,有效推动了高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双融双促、整体提升。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各高校要把握政治建设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教育是国之大者”,高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

苏春海强调,考核的根本目的是推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各高校要把考核作为提振教职工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斗志的重要抓手,引导教职工心系学校事、肩扛学校责,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创新辉煌;要把考核作为学校年度发展成效的一次“综合体检”,纵横比较、扬长补弱、争先进位,奋力营造一流校风、一流学风,努力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取得一流成绩。

苏春海要求,各高校要精准谋划精密实施,不断提升综合考核科学化水平。要健全“省—校—院”综合考核联动机制,完善校内考核指标体系,加快提升综合考核信息化智慧化水平,巩固综合考核为基层减负实效;要聚焦省考指标,着力补齐当下高校发展中的短板、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要着眼长远,不唯考核办教育,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保持“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注重培育更多原创性、标志性成果,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就2022年度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实施办法及其配套方案进行解读。73所省属高校分管负责人、考核牵头部门负责人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苏春海出席并讲话

视频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