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打造网络安全管理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06-14 08:56 来源: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创新体制机制,通过管理协同化、考核绩效化、管教服一体化不断提升网络安全管理水平,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线。

管理协同化,构建管理梯队。学院将智慧校园服务中心与信息技术学院合署办公,实现网络安全管理与专业建设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依托服务企业和学生社团,组建了由管理、教学、企业技术人员和学生组成的智慧网络运维混编团队,开展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宣传、教育、管理和建设工作,形成管理梯队,实现协同化管理。

考核绩效化,提升工作效能。学院加强日常动态考核,定期收集、汇总各单位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教育宣传、网络安全管理等信息,在此基础上,学院将网络安全纳入年终考核展示,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

管教服一体化,助力“三教”改革。学院依托信息类专业建设,将网络安全管理业务融入网络技术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一体化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和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学院还开发了基于智慧校园建设的网络技术专业核心课程体系,将智慧校园建设作为信息类专业产教融合基地,将教学教育元素融到中心机房的建设,构建“校园场景即教学场景”全新教育教学模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