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封面
我省首届职业教育本科生毕业典礼暨
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3 15:11 来源:职教处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是全国首所公办职业教育本科学校。6月10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举行。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发表视频致辞,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典礼并讲话。

 陈子季指出,我国职业本科教育经过多年的探索创新和突破发展,第一届毕业生学成毕业,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的结果,也是几代职教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本届职教本科毕业生能够得到社会认可、行业企业欢迎,充分彰显了我国职业本科教育良好的发展前景和旺盛的生命力,必将成为我国职业本科教育发展的风向标,必将在全国职教战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学生们不负时代、勇挑重担;不负使命、追求卓越;不负未来、砥砺前行;希望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勇担职业本科教育“先锋军”和“开拓者”的重大责任,不断改革创新,示范引领发展,为推动我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玉梅希望学生们勇毅前行,做与时代同向同行的追光者,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努力实现人生出彩;勇立潮头,做职教兴国精神的传承者,将“劳模”“劳动”“工匠”等精神深深根植于心、践之于行,始终不渝地继承并发扬光大;勇往直前,做制造强国建设的开拓者,怀揣自强不息的朝气和一往无前的锐气,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在制造业强国的建设征程中发挥重要力量。她要求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围绕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核心任务,培育更多的具有“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为建设技能型社会作出新贡献;要积极服务社会,面向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增值赋能;要强化领先示范,为中国职业本科教育标准制订提供范例,引领带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她希望全省职业院校抓住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施行契机,充分学习借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经验,紧紧围绕我省“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产业发展,主动对接产业转型升级系统谋划,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共同打造江苏职业教育高地。

陈子季视频致辞

曹玉梅出席并讲话

活动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