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6月
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
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0 18:20 来源:监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0日,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1年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汪国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汪国培指出,2021年,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高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和本单位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内部审计职责,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保障。教育系统内部审计组织体系更加健全、监督领域更加精准、审计整改更加扎实、内审队伍更加优化,在强化内控、提升绩效、完善治理、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汪国培强调,内部审计是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和事关全局的重大意义。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内部审计理论和实践发展对提升治理能力提出了新任务,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面临着新问题,要以更高站位深刻领会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更强担当准确把握教育内审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以更实举措奋力推动教育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汪国培要求,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要着力做好四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二是着力抓好各类审计项目的组织实施。三是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开展学校内部审计。更加突出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更加突出教育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审计,更加突出经济责任审计,更加突出内部控制审计。四是持续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严格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对审计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审计整改结果运用长效机制。

会上,苏州市教育局、南京财经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江苏警官学院、南京审计大学、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作了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各高校设立分会场。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各高校分管负责人、学校审计委员会或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审计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和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汪国培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