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5月
徐子敏出席南京邮电大学“时代变迁与21世纪
马克思主义”论坛
发布日期:2022-05-06 14:30 来源:社政处 南京邮电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传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入研究探讨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和时代意义,5月5日,南京邮电大学举行“时代变迁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论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论坛并讲话,500余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论坛。

徐子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先后出台《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等一系列重大文件。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相关要求,全面推动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发展。他对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育教学、研究宣传、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通过专家们的研讨交流,阐释好、宣传好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江苏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建言献策,为推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中央党校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庆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基础”为题作论坛首场学术报告。论坛在5月份将继续推出8场由国内马克思主义理论界知名专家主讲的系列学术报告。

徐子敏出席论坛并讲话

活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