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5月
第九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05 15:46 来源:社政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3日至4日,第九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顺利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决赛评委培训会并讲话。本次决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南京师范大学)承办。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首次采用“选手线上公开展示”“评委线上线下同步评审”的方式进行,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比拼,来自全省40所高校的40名选手从14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全省高校上千名辅导员在线观摩。

徐子敏指出,新赛制、新要求,时间紧、任务重,与疫情防控压力叠加,是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显著特点。他强调,此次决赛评审工作要坚持好中选优、公平公正、纪律严明,确保将政治过硬、素质优良、能力出众、专注辅导员事业的佼佼者选拔出来,展现江苏高校思政工作队伍的风采。

本次大赛全面对标国赛新赛制,通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南京师范大学钱珺等8名选手获一等奖,江南大学陈梦等12名选手获二等奖,南京大学李敏等20名选手获三等奖。

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有关精神,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是高校辅导员分享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讲述育人故事、传递价值认同的工作载体和重要平台。

徐子敏出席决赛评委培训会并讲话

活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