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05 18:32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9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主持召开厅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体在宁厅领导和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4月26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研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问题,研究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强调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指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教育系统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教育系统要抓住当前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机会,切实推动信息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教育系统新基建工作。要着力培养更多基础设施建设所需的科技人才。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做好教育改革发展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高度重视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要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全省职业教育的各环节、各方面。要进一步聚焦需求,优化类型,增强适应性,发展适合的职业教育,力求让每位学生在学习中将个人发展与社会需求充分结合。要在重视劳动技能培养的同时,强化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培养学生的劳动自觉和享受劳动的精神状态,从而在未来更好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