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5月
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31 17:57 来源:省电化教育馆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7日,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全省教育网信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省教育厅厅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葛道凯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主持会议。

葛道凯指出,2021年全省教育网信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一是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印发了《江苏省“十四五”教育信息化发展专项规划》,启动了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意见的研制工作。二是发展内涵更加丰富。信息系统整合、江苏版“三个课堂”、智慧校园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有力,信息化基础支撑能力、数字资源供给能力、融合应用水平持续提升。三是发展成果更加丰硕。有力保障了重要时期的网络安全,在2021年教育部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中位居全国第一,基础教育信息化综合发展指数连续五年位居全国第二。

葛道凯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数字化转型提速之年。各处室和单位要充分认清教育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稳、进、准”为工作重点,积极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数字政府建设的相关要求,聚焦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及学校、师生的实际需要,主动谋划推动各业务领域数字化转型,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葛道凯要求,要聚焦重点,扎实做好2022年教育网信工作。一是实施数字政府建设攻坚行动。抓紧研制出台省教育厅数字政府建设的实施方案,强化教育数据汇聚治理,加快推进厅机关行政办公数字化转型。二是实施融合应用试点示范行动。开展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省级试点、智慧教育示范区、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家校共育数字化等工作,打造江苏教育信息化特色品牌。三是实施网络安全铸盾护航行动。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筑牢网络安全坚固屏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网信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树兵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处室和单位要立足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新形势、新要求,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主动担责,落实落细2022年教育网信重点任务。

会议听取了2021年全省教育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2年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等文件。

厅网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葛道凯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