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打造职教宣传“朋友圈”
发布日期:2022-05-31 17:37 来源: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立足赋能职教发展点,坚持“七个面向”,拓展方法途径,以点带面,致力于打造“校地企媒”协同宣传的“朋友圈”,扩大职业教育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面向师生。学校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具体负责、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学院班级各司其职”的大宣传格局,完善内外宣传联动、师生广泛参与的宣传体系。

面向中学。依托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科普活动周、大学生科技创业园成果展等平台,邀请中学师生观摩互动,大力营造关注、重视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面向企业。利用学校设立的“工院大讲堂”,定期邀请企业高管开展宣讲活动;在专业教师中策划组织“联系一家企业、结拜一名师傅、熟练一项技能、合作一个项目、带好一组学生”活动,校企共育并开展“工匠文化”系列宣传。

面向校友。依托校友会,定期举办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宣传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面向社区。围绕社会实践活动,广泛宣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科普支教、文艺汇演、振兴乡村等活动,展示大学生青春风采。

面向地方。融入盐城“四色”文化,组织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 “红色文化伴我行”“建党百年”“两在两同建新功”等主题教育工作,引领区域高职教育文化宣传。

面向媒体。“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邀请媒体开展专题采访报道,展示学校办学成就;整合资源成立融媒体中心,通过微信、微博、QQ群等,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