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5月
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次
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7 15:50 来源:职业教育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6日,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五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通过在线方式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副厅长曹玉梅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鲁昕代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江苏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她希望,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要继续围绕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热点、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科学研究,通过学术引领汇聚职教改革智慧,助力数字经济和智能生产发展,为教育行政部门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不断为新时代江苏乃至全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和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葛道凯在讲话中指出,省职教学会是我省研究职业教育理论和实际问题、促进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推进江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学会要以会员大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研究水平,坚持“技”与“术”的实践研究、“道”与“理”的理论研究相结合,拿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贡献更多具有实践性、引领性的决策参考;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聚焦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广泛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在促进职业院校对接先进行业企业、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全体理事和各工作机构、各会员单位的作用,创造性开展工作,创新性开展群众教科研活动,努力提升服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能力。

会议按照换届程序,审议并通过了省职教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江苏省职业教育学会章程(修正案草案)》,选举产生了以曹玉梅为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

曹玉梅在表态发言中指出,省职教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和省民政厅的指导下,依据学会章程,不断提升组织协调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促进成果转化的能力。要围绕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推动理论和实践研究,为提升职业教育的管理水平贡献力量;要围绕职业教育开放办学,充分发挥学会群众性社团组织的作用,积极推动行业、产业、企业与学校,学校与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产教融合;要围绕职业教育质量提升,积极服务学校按照职业教育规律办学,按照技术技能人才成长规律育人;要加强制度建设,依法依章办会,健全管理制度,规范内部管理,以过硬的作风赢得会员单位的支持,赢得广大师生的信任和口碑。

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学会第四届常务理事,学会第五届会员共1300余人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参加了大会。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