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曹玉梅出席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
产教融合对话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7 19:12 来源:职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6日,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交通运输现代化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创新共融 提质赋能”产教融合对话活动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行指委主任委员、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出席活动并讲话。

曹玉梅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扎实做好新法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新《职业教育法》首次以法律形式确定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这必将有利于凝聚社会共识,提升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形成将“大有可为”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局面。她要求,全省职业教育战线要抓住新《职业教育法》正式实施的契机,进一步增强新时期职业教育发展的适应性,构建江苏职业教育“十四五”发展新格局。一要坚持类型定位,树立更加科学的职业教育理念;二要坚持提质培优,构建更高质量的职业教育体系;三要坚持面向市场,形成更具适应性的职业教育供给;四要坚持深化改革,打造更有活力的职业教育发展机制。

曹玉梅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行指委在促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对长期以来省交通运输行业为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行指委全体委员、部分交通企业代表、高职院校负责人、职业院校师生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了活动,有关高职院校和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先后围绕对话主题作交流发言。

本次活动正式发布了江苏省交通运输技术技能人才供需平台。该平台将提供动态信息展示、需求预测、线上云招聘等多项服务功能,实现交通运输技术技能人才供需精准匹配,促进资源共建、共用、共享。

活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