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5月
杨树兵到省教育国际交流
服务中心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26 11:47 来源: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5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到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交流中心党建工作、业务发展及下属企业改制等工作情况。

在听取交流中心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代表工作情况汇报后,杨树兵对交流中心近两年克服新冠疫情、稳步推进事业发展和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对外开放在国家战略和教育发展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交流中心要深入贯彻落实厅党组各项部署安排,紧扣“稳进准”的工作总要求,有序推进交流中心事业发展。

杨树兵对交流中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党建,提高站位。要在厅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扎实做好党总支和党支部两级工作,不断加强政治学习,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准教育对外合作交流事业发展方向。二是抓好业务,争先创优。要深刻认识教育对外开放面临的新形势新环境,按照厅党组赋予交流中心的职责使命以及“稳进准”工作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守正创新,主动作为,高质量完成行政委托项目,积极探索教育对外合作与交流的新路径。三是抓好队伍,展示形象。要把能力建设摆在干部队伍建设中的突出位置,着力提升干部的领导组织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和狠抓落实能力。要教育引导干部清正廉洁,严守底线、不碰红线,严谨、规范、有序开展工作。

杨树兵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