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学生资助政策云课堂:考上大学后,可以申请哪些国家奖助学金?
发布日期:2022-05-25 17:09 来源: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学生资助伴随着教育的各个阶段, 本专科教育阶段的国家奖助学金有: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与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助对象是全日制本专科(含成人高校普通班、高职、第二学士学位),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诚信品优学生。

一、国家助学金

资助对象: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学生。

资助标准: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可分设2-3档发放。资助面约占在校学生总数的20%。

全日制在校退役士兵学生全部享受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

二、国家奖学金

奖励对象: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二年级以上学生。

奖励标准:每生每年8000元。

三、国家励志奖学金

奖励对象:学习成绩优秀、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二年级以上学生。

奖励标准:每生每年5000元,奖励面约占在校学生总数的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