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当好青年引路人 踔厉奋进新征程
徐子敏率厅社政处党支部全体党员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4 18:53 来源:社政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5月20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率厅社政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开展“当好青年引路人 踔厉奋进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与学校青年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

座谈会上,徐子敏勉励青年师生要做好三个方面的表率。一要在坚定不移跟党走上做表率。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总结波澜壮阔百年历史经验的基础上,深刻阐明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广大青年师生要树好政治靶向,坚定不移跟党走,把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落实到行动自觉上来,在正确的道路上成长好、发展好。二要在撸起袖子加油干上做表率。大学生要做青年的表率,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扎实练好基本功,增强过硬本领,在实践中锤炼品质,在实干中成就事业。三要在引领文明好风尚上做表率。广大青年师生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党爱国,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传递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好风尚,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徐子敏一行还参观了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实境课堂——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考察调研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社会主义发展史馆、中国精神馆及思政课虚拟仿真教学体验中心,向学生代表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希望大家感受党对青年的关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人生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徐子敏在座谈会上发言

党支部给学生代表赠书

主题党日活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