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晓庄学院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3 10:28 来源:南京晓庄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晓庄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就业创业工作部署, 聚焦毕业生就业需求,创新思路、强化责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深入一线拓展岗位需求。积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发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走访用人单位。由党委书记、校长牵头,深挖社会资源,主动出击,与多家用人单位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建立供需对接机制,探索创新就业工作方式。健全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教学科研基层学术组织、专任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良好格局。

强化落实提升就业实效。鼓励毕业生积极投身基层就业创业,由团委牵头,精心组织落实好“西部计划”“三支一扶”“乡村振兴”等基层服务项目;由招就处牵头,结合“双创”项目、竞赛等指导毕业生主动创业;与苏北地区相关人社局联系,为学生召开专题宣讲,吸引学生回乡就业。

精准扎实做好重点帮扶。梳理出未就业学生台账,与二级学院共同建立“一对一”就业创业帮扶机制,及时跟踪学生就业进展。组织师资力量,继续实施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对家庭经济困难、身体残疾、就业困难等特殊群体毕业生,重点给予就业帮扶指导,帮助有就业意愿的特殊群体学生尽快就业,做到“一生一策”“离校不离心”。

挖掘路径开阔宣传视野。进一步整合现有宣传渠道和资源,做好线上线下双轨并行的精准化宣传。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更新、日日有进展,针对不同专业和不同就业意愿的学生,实现就创业政策和招聘职位的“精准达”。挖掘毕业生在就业创业方面涌现出的优秀典型和校友事迹,通过学校各类新媒体平台共同推送,充分发挥就业创业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