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扬州市职业大学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11:42 来源:扬州市职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扬州市职业大学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线上线下有序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展示学校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就,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线上线下展示职业教育素养。纺织服装学院在校园内演绎了一场“校园时装秀”,学生们通过现场操作,展示立体裁剪、服饰品制作、服装手工工艺设计、服装画绘制等职业技能。校园内滚动播出以《巧手“绣”芳华》为主题的实训成果展示视频,活动现场,则以展板形式,进行技能成果展示,特别推出学生们结合专业特点,贡献战“疫”力量,留下最美印记的故事。园林园艺学院师生在实训工坊里开展了非遗传统技艺直播互动活动,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认可。

多渠道开展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学校官微、官网宣传报道学校能工巧匠、技能大赛优秀选手、优秀毕业生等先进事迹。邀请非遗文化大师向师生展示技能,领略大师恪尽职守、专精技能的职业精神,充分发挥榜样力量,用专业引领成就学生职业梦想。组织学生参与劳动教育活动,着力引领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养成良好劳动习惯,提高劳动实践技能。

开发特色职业体验活动项目。医学院与扬州大学教科院附属竹西小学、高邮市直机关碧桂园幼儿园200余师生开展“云上科普”助防疫主题活动。综合利用互联网手段和资源,通过防“疫”科普课堂、趣味科学互动小实验等形式,提高中小学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园林园艺学院联合扬州美琪中学开展“水旱盆景欣赏与制作”线上职业体验活动,让中小学生了解盆景的基础知识,掌握盆景的制作技能,充分感受劳动美,体悟工匠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