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扬州市职业大学“云服务”助力毕业生就业
发布日期:2022-05-19 09:20 来源:扬州市职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扬州市职业大学积极构建“访企拓岗”工作体系,实施园区校共建就业育人活动,利用“云服务”模式精准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就业。

以全面梳理掌握精准数据。学校启动云端就业模式,开展多项线上精准服务工作,全力稳就业、促就业。学校多次召开毕业生就业形势研判会、就业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疫情之下就业情况。推行毕业生就业销号管理工作法,每月一汇总,就业推进期日结周清,精准把握应届毕业就业动态,摸清学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状况,特别聚焦低保家庭和零就业家庭的困难大学生群体,为他们提供精细化、个性化的就业服务和就业帮扶。

以访企拓岗推进精准匹配。学校开启园区校共建工作,坚持“一把手”带队联系走访用人单位,组织校园招聘会,意向签约实习就业800余人,深化与扬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产业学院、中小微企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就业育人项目。学校和各学院主要领导带头走访企事业单位,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创教融合,实现校企资源优势互补。举办校友企业招聘会、“春生夏长、职向未来”扬州职大专场网络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1.6万余个工作岗位。选派就业信息员,组织园区探岗活动,紧密联系企业,为企业所需人才进行精准定位,并在校联系相关专业优秀毕业生予以推荐。

以贴心支持推进精细服务。学校充分整合优质职业指导线上课程资源,通过官方微信等平台“微分享”职业指导课程和职场小视频,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和求职技巧,不断扩大课程宣传面和受益面。制订毕业生面试就业闭环管理工作方案,明确操作流程,帮助学生联系用人单位,协调延期到岗,使学生不因疫情防控失去就业机会。针对在校毕业生,学校贴心搭建视频面试间,鼓励学生使用24365大学生智慧就业平台、网签平台获取就业信息,实现“云就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