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 成果展示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
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08:48 来源: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组织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用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向社会展示职教风采。

深入学习宣传,提升引领力。学校精心部署安排,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奋力将职业教育的“大有可为”转化成为职教战线“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组织全校师生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网络知识竞赛,进一步提升师生对职业教育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职业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设专题展示网站,涵盖“大师技艺”“职业体验”“志愿服务”等栏目,集中展示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努力营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

丰富活动载体,凸显创新力。开放网上展厅,面向学生、家长、社会展示学校师生优秀设计作品,充分展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和人才培养的质量。以紫砂制作技艺为切入点,展示非遗技艺的独特魅力,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尚。开展技能课堂“云开放日”,积极搭建线上平台,邀请宜兴第二实验小学、宜兴城南实验小学学生在线观摩技能课堂教学,增强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邀请多家优秀企业代表进行现场直播荐岗,引导师生全方位了解专业需求、就业前景,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开展志愿服务,展现凝聚力。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学校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技能专长,开展“志愿青春,同心战疫”四格漫画作品征集活动,进一步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举办海报设计大赛,引导学生用画笔描绘全校师生齐心抗疫的暖心画面,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开展创意照片设计大赛,引导师生在不断增强防疫意识的同时,进一步感知职业教育服务现代美好生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