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典型宣传
江苏科技大学数字赋能高校治理
发布日期:2022-05-18 09:13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科技大学将智慧治理理念融入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地联动精准管控,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数据联动,打造智慧指挥平台。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充分整合属地资源、校内疫情防控队伍、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构建“智慧指挥平台+精细化基层网格”的疫情防控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高校治理的现代化水平。建成“疫情防控数据中心”,全面精准掌握在校人员、进出校园人员、各楼宇人员等基本信息。疫情防控数据做到持续动态更新。

校地联动,一人一策精准管理。学校和镇江市防控相关部门加强信息对接和联络沟通,确保防疫信息无缝对接。将校园门禁管理和健康码、核酸检测数据、健康监测数据等联动,制定精准的门禁策略。进出校园的人员只需刷脸(车牌)或出示身份证,就能自动开展进校身份确认和健康情况核验,极大提升了管理效率。

数字赋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建立重点人群教职工的动态数据库,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情况实行数字化、智能化动态监测和预警提醒,确保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全覆盖。在核酸检测现场设置人脸识别设备,学生不需要摘口罩就能“即扫即走”,提高了登记效率、避免人员扎堆。

流程再造,高校治理打通壁垒。学校从数据治理的角度打通校内信息壁垒,师生只要在“健康信息填报”小程序上确认相关信息,一键式填报后即生成个人完整的健康档案。通过健康检测和防疫数据上报的流程优化,实时对师生健康轨迹和疫情防控数据摸排统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