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徐州新沂市教育局举办校园长论坛
发布日期:2022-05-18 11:28 来源:徐州新沂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徐州新沂市教育系统第一期校园长真抓实干论坛举行,全市小学校长、园长共聚一堂,围绕家校共育主题展开精彩的交流,碰撞学校管理智慧,交流创新管理理念,畅叙学校未来发展。

注重品牌,扎实推进家校共育。为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沂市教育系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工作方向,把“家校共育工作”与“教师能力建设”列为当前教育重点工作,以更大力度强化真抓实干目标导向,引发家庭与学校同频共振,探索提高校长、园长管理水平的有效路径,提高育人水平,擦亮“学在新沂”教育品牌。

创新形式,为校、园长提供展示平台。论坛以自荐与推荐相结合的形式,分为幼儿园组与小学组,围绕共读书目展开。35位校长、园长围绕“新孩子、新父母、新学校”主题,从家校共育、学生成长、校园管理等方面分享教育心得,展开热烈讨论,阐述在实践教学与理论学习中总结出来的观点。团队的集体展示,聚焦核心话题,针对性更强,效果更加显著。

观点突出,教育管理特色鲜明。该市鼓励各校依托传统文化与地方特色,打造自己的特色品牌。“教师成长团队建设”“特色课程研发团队”“心理小家庭”等别具特色的家校共育做法亮点频出。各校充分遵循家校共育的规律,用丰富多彩的活动,落细落实学校、家庭、学生、家长四方联动工作,丰富了育人体系,创建了学校特色品牌,增添了家校育人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