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访企拓岗
助力毕业生就业
发布日期:2022-05-16 10:03 来源: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基层就业项目宣传活动。

召开“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研讨会。校党委书记介绍近年来的办学成果,尤其是校企合作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企业方重点围绕校企合作意向、对毕业生素质和能力的需求状况、改进和优化人才培养机制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学校将根据企业的发展需要,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围绕“企业出题、学校作答、市场检验”的工作机制,培养出企业真正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努力实现校企同频共振、融合发展。

举行“直播荐才荐岗”活动。学校校长在直播间向用人单位发布学校毕业生生源信息,并为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思政课。邀请十余家长期合作的企业进入直播间,介绍用人需求、人才培养机制,发布就业实习岗位及招聘要求,另有20余家企业发布书面招聘信息。2000余名毕业生和实习生通过直播平台参与活动。学校同时在智慧就业平台开通“访企拓岗促就业”“苏企优才实习岗位”招聘信息发布专区,将就业实习岗位信息同步推送给毕业生,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问题。

开展“基层就业项目”毕业生代表分享会。学校邀请了六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从如何备考、具体工作情况以及对参与基层就业项目的心得体会等几方面,分享了他们在基层就业服务中的故事,引导更多毕业生投身乡村振兴,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