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职教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10:03 来源: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紧扣职教周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彰显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

多措并举提升教师素养。开展校院两级教师培训,通过校领导领学、线上教研活动、支部政治学习等方式开展学习活动,带动广大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和行业发展动态进行研讨;开展专业教师“说教学设计”活动,各教学团队从课程整体设计、教学实施、学习效果、反思与改进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促进教学团队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举办线上线下专家报告会、分享交流会,邀请行业专家、省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能力大赛获奖教师分享行业动态、教学经验,为教师们答疑解惑。

各类竞赛涵养工匠精神。组织开展不同专业、不同类型的知识竞赛,通过线上答题等方式加深学生对铁路行业和专业知识的了解;开展各类技能竞赛,举办高铁模拟驾驶、动车组检修等多项技能竞赛,鼓励学生传承工匠精神,提高实践能力;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孵化会等实践创新项目评选活动,鼓励学生发扬创新精神,紧密联系专业知识、社会实际需求开展分析研究,遴选出一批操作性强、实践意义突出的创新创业项目。

云端展示彰显职教特色。充分发挥线上平台传播优势,通过云端逛校园、打卡校史馆,展现学校发展历史和风貌,通过在线直播展现学校富有特色的实训教学场馆,展现职业教育特色;通过线上“云游场馆”直播展现学校馆藏资源,聆听铁路建设中的英模事迹和感人故事;制作、推送铁路科普系列短视频,开辟线上互动区,带动广大群众共同了解铁路发展历程,传播工匠精神。

多元平台营造良好氛围。举办“工匠精神进校园”线上报告会,邀请全国劳模、铁路工匠与广大师生分享奋斗故事、交流职业发展经历,挖掘毕业生中涌现的时代楷模、技能大赛选手等先进事迹,制作系列微信展现毕业生风采;发动各二级学院宣传学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提升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利用微博平台开展“青春的模样”大讨论,引导在校学生结合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等分享个人体悟,传递青春正能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