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省基础教育财务
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6 18:45 来源:财资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3日,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省基础教育财务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并讲话。

潘漫指出,2021年,全省各地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把基础教育作为财政支出的重点领域予以优先保障,围绕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努力提高保障水平,教育投入规模稳步增长、支出结构持续优化、投入效益不断提升,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实现了“十四五‘开门红’”。

潘漫强调,要准确研判当前基础教育财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从肩负使命更重、资金需求更多、收支压力更大、群众呼声更高、管理要求更严五个维度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并指出“十四五”时期基础教育财务工作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财务支撑、助力和引导作用,为推进基础教育公平有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在具体工作思路上,提出要注重处理好争取经费投入与优化支出结构、支持发展与过紧日子、投入与产出、扩大权限与严格监管“四个关系”。

潘漫要求,要盯紧抓牢2022年基础教育财务重点工作,要围绕法定增长、全力扩大投入,进一步压实支出责任,进一步拓宽投入渠道,进一步健全投入机制,坚决守牢“两个只增不减”底线。要聚焦重点难点、优化支出结构,保重点,补短板,提效能,全力保障基础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要深化机制改革、强化绩效管理,深化管理机制改革,深化执行机制改革,深化统计机制改革,深化评价机制改革,不断提升基础教育财务治理能力。他强调,基础教育财务工作专业要求强、工作标准高、涉及环节多,各地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全面从严,锻造过硬队伍,切实凝聚基础教育财务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南京市、无锡市、常州市、宿迁市、灌南县5家教育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分别设立分会场。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