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百日冲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江苏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10:32 来源:省招就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5日,由省教育厅与省残联共同举办的“2022年江苏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视频面试会”在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现场举行,5家用人单位通过视频方式与185名残疾人毕业生进行远程面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助残日宣传活动,并视察视频面试会现场,与招聘单位及相关工作人员交流,重点关心残疾人毕业生就业。

视频面试会共为毕业生提供内容风险控制专员、资产管理专员、IT专员等岗位,现场配有手语翻译服务,协助用人单位与听障残疾毕业生进行交流。各相关高校利用已建成的视频面试间和便捷的“E面试”平台,为残疾人毕业生提供周到热心的面试服务。

除了举办视频面试会外,省教育厅与省残联还在5月9日至6月30日共同举办残疾人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截至5月15日已有31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提供岗位需求952个。通过此次活动,协助全省相关高校向有就业意愿但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残疾人毕业生积极推荐就业机会。

针对残疾人毕业生群体相关就业帮扶活动的开展,标志着作为江苏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五大行动之一的“就业困难群体帮扶行动”已在就业促进周期间顺利启动。省教育厅将继续组织各高校开展未就业毕业生情况摸底,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指导和岗位推荐,为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精准推送岗位。引导各高校建立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台账,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进一步做好低收入家庭、少数民族、残疾人以及未就业高职社招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和指导服务工作,帮助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尽快就业。

视频面试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