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各地各校
常州教育系统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2-05-12 10:27 来源:常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更多的青春正能量,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常州市教育系统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主题团课,全市约20万青年师生在线观看了团课直播。

本次团课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学史·青春心向党”“崇德·榜样青年说”“力行·青春答卷人”三个话题和举办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将青少年党史团史学习教育和团员理想信念教育充分融合,采用时空对话、青春故事分享、小队寻访等形式,集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厚植团员青年们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团课以“谋将来永远幸福”为话题,采用时空交错的对话方式,探讨“何为幸福”、如何实现“谋将来永远幸福”。同学们通过进一步学习党史、团史、青年运动史,进一步坚定青年理想信念,不断汲取革命先辈的奋进力量。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用书法描绘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常州市教育团工委面向全市青少年征集到1528幅书法作品,举办了“高举团旗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常州市青少年书法作品精品展。本次书法展共展出优秀作品100件,以追忆精神坐标、激扬青春理想、致敬百年风华、续写时代华章四个篇章,展现出了常州教育青年青春向党、奋斗不息的风貌和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