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积极探索“科普+”工作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04-08 09:41 来源:江苏护理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引领作用,把科普教育与党建、疫情防控和大思政紧密结合,创新开展“科普+”工作新模式,取得显著成效。

把科普教育与党建工作有效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主要形式,对接中小学开展科普活动,带领学生走出生物学课堂,走进科学馆,提升学生的多元化思维、理性思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志愿者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带领中小学生参观生命科学馆,讲解人体结构,和学生一起体会人类生命的奥妙,让学生们感受生命的珍贵。

把科普教育与疫情防控有效融合。以线上直播形式对中小学生开展科普宣传活动。通过讲解人体结构和生理知识,播放呼吸系统的宣传片,形象展示呼吸系统的结构和工作原理,引导学生如何做好个人防护;通过讲解病毒的病理学知识,引导学生正视病毒,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为参观学习的中小学生开展急救技能培训,通过利用“模拟人”现场演示,让大家更直观更有效地了解什么是急救,如何抓住黄金时间进行急救,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

把科普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效融合。组织开展学生向生命科学馆为医学作出贡献者致敬活动,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增强学生从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组织开展学生向全国抗疫英雄们学习,学习白衣天使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精神,号召大家以伟大抗疫精神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书写无愧于青春的壮美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