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4月
汪国培到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专题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7 16:52 来源: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9日,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到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专题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汪国培对省教科院单独设置转隶直属以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取得初步成效,党建工作开局良好等给予充分肯定,对省教科院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更高,要把学习、宣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党对教育科研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党建基础要更实,坚持把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放在首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严格的纪律规矩约束党员言行,坚持以达标定级提升支部建设质量。三是服务能力要更强,要重点处理好“上和下”“内和外”“个人发展与集体攻关”三对关系,既要紧紧围绕国家和我省在教育改革方面的重大需求,积极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研究,也要主动关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美好期待,更好地指导基层学校开展教学和科研活动。四是作风纪律要更严,要持续不断纠治“四风”顽疾,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持久不息创建模范机关。

省教科院负责人介绍了省教科院的发展历程、机构与人员设置、取得的研究成果与党建工作概况,汇报了省教科院单独设置以来,在全力推进与二师院的分设进程、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科学谋划全年工作、加快完善规章制度等方面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

汪国培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