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4月
省教育厅启动2022年厅机关直属事业单位
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9 15:46 来源:监督与审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8日,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厅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动员暨培训工作会议,全面启动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汪国培指出,内部审计是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开展厅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内部审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依法依规履行内部审计职责,推动单位规范管理、强化内控、防范风险,促进单位完善治理、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本次厅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内部审计的工作要求,重点关注预算执行的真实性、完整性、合规性和效益性,重点关注绩效工资管理、国有资产管理、专项资金绩效管理情况,以及以前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被审计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审计组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依法依规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把推动审计整改作为重要任务,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效。

厅人事处、财资处、监审处负责人围绕教育财务政策、绩效工资政策和审计业务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厅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财务部门负责人,各审计项目组组长和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汪国培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