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典型宣传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系列活动
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发布日期:2022-04-29 16:16 来源: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彰显青年学生的时代担当,将思想引领融入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资源和作品中,开展了一系列寓教于乐、有益身心的活动。

主题活动令思想引领显高度。学校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用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团课和专题学习会,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紧迫性;通过全校学生线上学习掌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和防疫知识,引导学生主动配合学校防疫举措,切实感受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温馨举措、便民措施、应急处置的途径和方法;号召全体团员青年观看影片并通过支部交流研讨、撰写观影体会,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组织清明线上祭扫英烈活动,引导学生继承英烈遗志,传承使命,增进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关心关爱让服务青年有温度。从学生的心理和情感需求出发,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寓教于乐的活动,弘扬积极健康的战疫正能量。充分利用线上平台,激发学生创作热情,发布《防疫手势舞》等视频,向师生传递抗疫希望和信心。关爱毕业实习学生,开展“百校千企万岗”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重点结对帮扶就业困难学生,将贴心服务送到毕业生们的心里,让在外实习的毕业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社团“艺体”抗疫满格学生参与度。校团组织号召各学生社团积极加入“温暖一直在”活动,通过开展“喜迎二十大 青春一起唱”校园歌手大赛、举办草地音乐节、开展“疫”起舞蹈活动、“疫”起跑步活动等,使学生社团成为参与“抗疫”与健康生活有机结合的新天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