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凝聚立德树人共识
发布日期:2022-04-28 17:35 来源: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凝聚立德树人共识,强化高质量发展责任落实。

在“立”字上讲政治。站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立场,站稳学生中心的人民立场,把学生反映集中强烈的问题“立”起来,各自岗位职责范围内的事项“立”起来,分清主次、排好优先序、做好计划表,用纪法规范办学、维护学校和师生利益。

在“德”字上强党性。学校实施“七爱”教育,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坚守师德师风,做到身正示范;始终保持对道德法纪的敬畏之心,从小事小节处加强修养,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

在“树”字上扬正气。学校深入挖掘成功成才典型、“七爱”感人故事,引导师生向榜样看齐。聚焦经贸特色,整合各类资源,融入红色基因、苏州元素、工匠精神,打造具有经贸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聚焦校园风气,结合学校实际、专业特色、职业特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廉洁文化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在育“人”上勇担当。学校深入推进“一生一案”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推进思政课改革,坚持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相统一,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加快推进体育课改革,坚持学会、勤练、常赛相统一,帮助学生增强体质、完善品格。实施新一轮岗位设置,做实做细“教师风采”展示,让每一位教职工找到立德树人的坐标和方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