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淮阴师范学院启动2022年校园科技文化节
发布日期:2022-04-22 18:12 来源:淮阴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淮阴师范学院线上启动“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校园科技文化节活动,着力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化顶层设计,多元构建校园文化体系。采取校、院联动的方式,通过项目申报形式,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年级设置专项活动,涵盖文化艺术、科技创新和技能提升三大板块,做到分层分类全覆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互动传播优势,依托云端辐射带动青年学生共同参与。

突出思想引领,提升校园文化育人成效。组织“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思政微宣讲、基层团支部书记思政技能大比武等活动,充分挖掘和利用各类资源,不断提高活动质量,打造大学生身边的思政课堂。开展团歌嘹亮合唱比赛、红色歌曲接力传唱、红色主题书画创作等活动,将思想政治引领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校园文化育人形式。组织“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挑战青春 科创筑梦”奋斗出彩云分享,着力激发学生科研兴趣、提升创新能力、提高创业意愿。开展数学解题竞赛、生物科技文化节、抗疫主题短视频创作大赛等系列活动,引导学院结合学科特点挖掘专业优势,突出主题打造品牌,提升活动质效。

拓展第二课堂,优化校园文化活动内涵。依托课堂笔记评选、“我爱记诗词”等活动展现大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生活氛围。线上开展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才艺展示视频大赛、朗读者系列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推出企业经营决策沙盘模拟大赛、职场模拟面试等活动,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强素质、担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