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日期:2022-04-19 18:26 来源:江苏护理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创新“四制”工作法,不断拓展就业渠道和岗位,精准施策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细致深入强化政策宣传和引导,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实行就业工作的“双考核制”。制定就业工作专项考核管理办法,既在面上考核二级学院又在点上考核班主任,压实二级学院的就业工作责任,实现了二级学院每两周至少召开一次就业专题会议,举办专场招聘会、独家招聘会力促就业签约,实现校、院、班的三级联动。

建立就业班级的“双班主任制”。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力量,在原有每班配备的一名班主任基础上,组建了以二级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为主的“就业专项班主任”。两名班主任一起帮助、指导学生,充分挖掘社会行业资源推介就业信息,在用人单位选择、应对招聘考试、面试技巧提升等方面助力学生应聘全过程。

实行“就业工作周报制”。对全校就业工作情况及各二级学院就业完成情况实行每周一公布,通过数据直观展示就业工作的实时推进情况。

实施“双周约谈制”。对就业困难的学生实行“双周约谈制”,开展精准帮扶。二级学院动员全体专任教师结对帮扶,专任教师利用自身的行业资源向就业困难学生群体提供就业信息。辅导员重点关注就业困难学生的心理状态及其职业观,单独辅导、个别交流,同时加强家校联系,促进顺利就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