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做好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4 17:48 来源: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充分发挥家校合力,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云家访”活动。辅导员、班主任通过视频连线、语音通话等方式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沟通交流,送去关爱。

家校云端会面搭建互通桥梁。学校教师和学生家长通过“云见面”方式,进一步了解学生成长环境、家庭现状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和学生在校表现,并针对性地介绍了国家、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家访过程中,教师们细心答疑、耐心解惑,建立了良好的家校关系,为发挥育人合力、实现精准帮扶打下坚实基础。

细心关怀困难学生寒冬送暖。学校为百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寄送了生活慰问品。受访学生和家长对学校心系学生的暖心之举表达感谢,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受助思源,为将学生培养成“有德有技有能有为”的四有人才而共同努力。

远程引导学生助力健康成长。家访的同时,教师们也给学生们送上了关心和祝福,对如何科学合理规划在家时间、开展社会实践等提出建议与指导,提醒学生做好疫情防护,帮助家长共同分担家庭事务,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自立自强,以优异成绩回报家长、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通过“云家访”,学校可以制定精准有效的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形成“经济上予以资助,思想上予以引导,心理上予以疏导,学习上予以帮扶”的全方位资助育人模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