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周
系列线上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30 17:51 来源: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线上活动,以“向阳携行,共创未来”为主题,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关爱健康“心”体检。学校携手常州市心理卫生中心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体检活动,通过规范使用心理量表,精准摸排,科学评估,帮助学生充分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分级分类开展心理援助服务,重点关注结果异常学生,主动采取举措,开展心理疏导,进一步提高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心向阳光“心”分享。精心组织“青春有你,‘寓’见美好”宿舍暖心故事分享、“最亲密的你和我”照片分享、“春之韵,绽放生命之美”、“春来话簇锦,细嗅生命美”美拍摄影、“描绘生命之美、拥抱多彩未来”纸鸢绘制等活动,引导学生提升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感恩身边的温暖,珍惜身边的亲情、友情。

携手成长“心”调节。依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通过心理电影赏析、情绪主题线上讲座、绘制心情手账、心理阅读打卡、心理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正确表达、合理宣泄情绪,理性平和接纳情绪,学会理解并接纳心理咨询,有效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