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3年专题 > 2022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3月
省教育厅就《江苏省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
应急处置预案》开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3-22 19:44 来源: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3月21日,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和预防控制组联合印发《江苏省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以下简称《应急处置预案》)。3月22日,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召开《应急处置预案》培训会,推动预案落地落实落细。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组长、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就落实《应急处置预案》明确要求,公共卫生专家对预案进行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当前校园疫情防控面临复杂而严峻的形势,出台《应急处置预案》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坚决行动,是应对当前疫情形势的迫切需要,是提升校园防控能力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抓细抓实《应急处置预案》各项工作,真正让预案在关键时候有效发挥作用。一要制订契合需要、可操作性强的细化实施预案,切实把每个场所、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的任务,明确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络。二要做好实战演练与系统培训,确保一旦发生校园疫情,能第一时间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流调转运、隔离管控等应急工作。三要按照“一主一备、互不接触”原则,根据预案要求建立两套完整、独立的执行班子人员,确保一旦有事,能够迅速启动另外一套班子,保证应急处置工作忙而不乱、有序衔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学校防控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各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全体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还就近期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葛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