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推动产教融合
发布日期:2022-03-15 11:52 来源: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秉承“走合作发展之路,与中国铁路同行”的办学理念,牢牢把握产教融合“主线”,不断完善办学机制,努力构建“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开放共享、互利共赢”的校企命运共同体。

校企合作平台建设有力。学校联合多个轨道交通企业组建了中国轨道交通应用技术人才培养联盟;与南京地铁等省内地铁公司共同签署了《城市轨道交通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完善了校企合作机制。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学校与中国铁路上海局等单位共同开展“2+1”订单人才培养,与南京地铁联合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实现了“双主体管理、双基地育人、双身份学习、双导师指导、双证书考核”的“五双”育人机制。

实训基地建设领先。学校与中国铁路上海局、中国通号集团等单位共同建设高铁教学站场,建有两个全真车站、双线电气化线路及全真设备、全真运行、连接铁路正线“两站一区间”的综合实训基地,与南京地铁共同启动地铁11号线“南京铁道学院站”建设。

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衔接紧密。学校与轨道交通企业积极开发对应岗位技能要求、融入职业标准的综合实训资源,构建起“专业群通用技能训练—专项技能训练—综合能力训练”实践教学体系;与南京地铁共同开发14个职业(工种)职业技能鉴定体系,填补了城轨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完整体系空白,并辐射国内城市轨道交通企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